[凉知]幼儿园三岁的日常

@季浅沐- 妹妹的生贺。甜不甜不知道,傻白是肯定的

雷,且少女,且雷且幼稚。爱你哟么么哒

01

刚刚结束第一部分的拍摄工作山田凉介的手机就震动起来了,隔着一层布料,大腿一阵酥痒。看清了来电显示后无奈地笑了笑,冲着旁边的工作人员说了一声对不起,划开了手机屏幕。「知念?」

  电话那头传来断断续续地声音,似乎是手机的主人在一路小跑,耳边灌满风声。「凉——介——」几个音节被对方拉长了声音叫了出来,特殊的嗓音充满了些许撒娇的意味。

  「干——什——么——」山田凉介学着知念说话的方式也将一个词的音节拉得老长,引得电话那头的人一阵发笑。

  「我——要——去——找——你——等——我——哦——」说完不等山田凉介回答通话就终止了。抿了下嘴角,便凑到一旁和staff谈论下一步拍摄的相关事宜了。

  工作人员安排好事项之后开始扯起了一些不痛不痒的事情。「对了,山田君今天没有自己开车来吧。快下雨了哦,待会工作结束后回去要小心点才行啊……」山田凉介抬起头望向窗外才发现上午有的阳光现在早就不知道躲哪去了,阴沉沉的天随时都像会泼一盆水下来一样,窗户透进来的风,吹得有些发凉。

02

  山田凉介在摄像师的要求下解开了衬衫的两颗扣子开始摆出各样的造型,于是他听到了台下的很小声的轻笑,顺着摄像机后头看过去,知念躲在后头看着自己正在工作的样子。

  山田凉介冲着台下轻轻一笑,挑起嘴角眼神沉了下来直勾勾地盯着知念侑李。

  「山田君表情很棒哦!」毫无疑问地得到了夸奖,当然,没有人知道山田凉介的这个笑是给知念侑李的,也没有人知道到知念侑李有些发红的耳根,和皱着眉头冲着台上做鬼脸的理由。

  知念侑李很自觉地在山田凉介结束新一轮拍摄之后把他的两颗扣子好好地扣了回去。「好好穿衣服!」末了还摸了摸山田凉介的头,双手抱胸。知念表示对严肃认真穿着衬衫的山田凉介很满意。

  「知——念——君——来——干——嘛——呀——」山田凉介咧开嘴笑得开心,又开始拉着长音和知念君讲话。

  「等——某——人——下班——啊——」知念也顺着他这样玩下去,偌大的摄影棚充满了两个二十代的声音,引得旁边的工作人员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偷笑。

03

  两人收拾好东西一起走出摄影棚的时候发现已经下起了雨。两个人都没有带伞,都怪对今早的太阳太过自信了。出于对两人的身体健康考虑,山田凉介毫不犹豫地拨通冈本圭人的电话,至少叫他带两把伞过来。

  于是冈本圭人接起电话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圭人,现在能来接我和知念吗?」

  冈本同学还没有来得及做出答复,就听见电话那头「不用麻烦圭人了。凉介说他会把外套脱下来,我们两个遮着他的外套回家哦。」

  「喂笨蛋说什么啊……啊,别抢我手机,屏保不能看!」

  电话很自然地在冈本圭人还没来得及插上任何一句话就挂断了。

  对,挂断了。

  冈本同学很冷静地从自己的包里拿出常备防闪墨镜——尽管现在是阴天,自己也不在那两个人的面前。

  ——但是我还是觉得我的眼睛被闪得有点痛啊。By:冈本圭人。

04.

  于是在把各种电子产品好好地收在了包的夹层里,山田凉介无奈地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盖在了知念侑李的头上,伸出右手「那就一起跑回家吧。」

  「真拿你没办法都21岁了还要玩这种游戏,那我就陪你好了。」知念侑李装这样子耸了耸肩,还是把左手伸了过去,扣住山田的右手,分不开了。

  山田凉介强忍住胸口千言万语的吐槽,狠狠地抓着知念的手,拉着他一路跑了三条街。下雨天行人也少,两人边跑,溅起的水花弄湿了裤脚,外套没盖住的袖子也湿了一大片。知念侑李被山田凉介媲美百米赛跑的速度逗得笑声不止,咯咯笑个不停,混着雨打落街边屋檐的声音还有两人奔跑的声音。

  拐进自己家门口,还没来得及心疼自己被淋湿的外套就先把知念推到卫生间里换衣服,自己也回了房间换好衣物。当自己啪嗒啪嗒踩着拖鞋从二楼拿下干净的衣物的时候就听到知念侑李打喷嚏的声音。

  无奈把干净的衣服递进去,马上又跑到厨房烧起热水了。

  「真是磨·人的小妖精。折磨人的小·妖精。」山田凉介今天一整天苦笑不得的心情化成了烧开水时的一句话,明明是抱怨知念有时突如其来的任性,却还是笑得开心。

  摊上了,就跑不掉了。

05

  山田凉介端着茶水递给了正在沙发上用浴巾包着头发的知念侑李,顺手将浴巾解了下来,不紧不慢地帮着知念擦头发。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能听见知念端着茶杯轻轻朝里头吹起的声音。

  呼——呼——

06.

  山田凉介顺手从书架上拿下一本妖怪图鉴,这些年他大大小小关于妖怪的书也读的不少,从各式各样的漫画,到例如松井冬子出的插画本他都看了一遍,也曾拉着朋友跑到鸟取县的水木茂之路盖满了妖怪导游书的37个妖怪印章,拿到了“妖怪拉力赛完走证明”。

  于是在他听说了知念侑李出现地狱老师的时候觉得很委屈,这份委屈劲不输当年自己和大野智搭戏的时候知念的委屈劲。

  所谓风水轮流转不是。

  就在山田翻看着早就被自己看得烂熟的图鉴的时候,知念凑上来「凉介那么喜欢妖怪吗?」

  「唔。」无心地应了一声,随后又说道「知念也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吧,这样进剧组的时候还可以和大家谈不同方面的话题。」

  明明自己很想参演,到头来却还是关心着自己进组能不能好好的共演着沟通。

  「我有兴趣爱好啊。有很多。」

  「比如我喜欢睡觉,打游戏,钱,钱包,信用卡……还有凉介呀。」

  突入起来的告白让山田凉介双手一抖,随即也笑开了。

  「我的兴趣爱好也很多啊。其中最喜欢的果然还是知念了。」

07

  「比如我喜欢睡觉,打游戏,钱,钱包,信用卡……还有凉介呀。」

  「所以凉介等于钱包和钱还有信用卡嘛XD」人畜无害的笑。

                                                    END

  关于他们是否开车上班家里离工作地方是不是三条街田哥有没有去过水木茂之路我只能说——我不知道(理直气壮)

  总之私设成山。欢迎抓虫。懒得改错字了世界再见。

  生日快乐亲爱的么么哒晚安(x

 @YOKO-- 姐姐!更文了!不许说!我没在工作!

@咕リ✨ 就是你!!!!hhhhhhhhhh

 
评论(6)
热度(21)
© 雏语✨|Powered by LOFTER